*平行世界(沒有縮小+黑衣組織這件事)
*小哀是被阿笠博士收留的孤兒
*私設滿滿/大家都是朋友ㄛ


「志保醬,都沒有喜歡的人嗎?」
「啊啊我也很好奇呢!」

看著眼前兩個一提起戀愛話題就開始陷入各種八卦及幻想之中的女孩們,宮野志保只是一如既往的翻著潮流雜誌,毫無興趣的應了幾聲,彷彿她們所說的一切都與自己無關似的。

「曾經有過。」
然而思索了一會兒,她竟突然迸出這句話 。

「「誒誒誒是誰啊!!!」」
大概是沒期望過宮野回應吧,鈴木圓子和毛利蘭異口同聲地大叫了起來,對宮野居然會有所回應感到不可置信,而同時也十分好奇她口中所謂的那個"曾經有過",到底是誰。

「祕密。」
棕色短髮隨著頭部的動作垂下,在沒人發現的地方,她勾起了一抹念舊的笑容。

「我啊,很想知道喔。關於他的故事。」
「對啊,既然是朋友的話志保醬就說嘛~」

女孩們既溫柔又淘氣的笑著,用因好奇而閃爍的雙眼看著宮野,而這個畫面持續了幾秒之後,被兩人這樣注視著的宮野只是微微嘆了一口氣,總是拗不過女孩們的她便無奈的闔上雜誌將故事娓娓道來...



「忘了是什麼時候,我意識到了我喜歡他。」
眼神深邃的望向窗外的遠方,宮野的目光漫無目的地游移著。

「是試著接近無依無靠的我的時候?還是給予我包容和溫暖的時候?抑或是曾經幾次捨命救我的時候?好像,記不太清楚了。」

「不過依然清晰記得,是他一次次不嫌麻煩的告訴我何為信任、教會我如何堅強、使我了解真正的平淡美好、然後也是他,讓我體會到了什麼是戀愛。」

「待在他身邊的我,沒有絲毫的虛偽、也無須用任何的面具武裝自己,只是簡簡單單的做最平凡的宮野志保,大概不完全是出於對他毫無保留地信賴吧,有一部分或許是因為就算偽裝著笑容,也會被他看穿,看的透徹,但是即便如此他也只會輕輕地對我說一句,"沒關係,有我在。",那刻的他是何等溫柔的令人想好好地在他的懷中放聲大哭。而值得慶幸的是,這點直到現在仍舊是如此,未曾改變過。」



還記得曾經有過好幾次,宮野都下定了決心想了結這段連自己都感覺不到一絲生氣的生命。

然後,也是工藤拼了命的想將她拉出深淵。

明明就與自己無關,卻願意嘗試進入那被絕望包圍到深不見底的黑洞,不顧一切的去了解宮野曾經歷過的所有痛苦,再用笨拙的言語努力的想鼓舞她,讓她能夠有再次活下去的動力。

那樣,好傻。卻令宮野迷戀的快要不能自己。



宮野喜歡工藤。
無法抑制的喜歡。

可是她卻從來沒有想用告白來打破這層關係。
這屬於他們的羈絆,其實是既脆弱又堅強的。

建立它的是極為脆弱的同情,
而加深它的是那堅強的友誼。
嗯,是啊,僅限友誼。

而工藤對宮野的種種關心,其實是有讓她感到些許希望的,以為自己也許有那麼一點機會、以為工藤或許對自己有那麼一些友達以上的感覺,然而直到...她踏入了工藤的世界。

她才驚覺,原來她不是唯一。

某次放學回到家,她換了身休閒服打算到隔壁工藤家閒聊,可是她...卻停在了門口。

巧妙的停佇在一個不太顯眼的角度,她偷偷地看向隔壁,那是她第一次看到她,毛利蘭。

她其實一直都知道她的存在。
她只不過是不想正視。

青梅竹馬是多麼浪漫的設定啊,彷彿命中注定。
那兩個人,簡直是天生一對。

往後的日子裡,宮野選擇了默默退出,因為突然間清楚了沒有自己的位置,所以決定退回本就該和工藤保持的安全距離,漸行漸遠,猶如兩條互不相犯的平行線。

而可笑的是升上高中後,她居然就這樣和毛利分到了同一班,還進而成為了"好朋友",這種友情看來是多麼的虛偽啊,可是實際上卻沒有任何一點的表面,偶爾回想起來都還是會讓宮野感到相當不可置信,當然,這些都是後話了。

至於現實固然令人感到殘酷,卻不得不接受。

之後,這不遠不近的微妙氛圍便充斥於宮野與工藤之間直到了現在,像是有默契一般誰也沒有過問,就如同...從一開始便是如此似的。



「然後...啊,然後我們,就沒有然後了呢。」

灰原對她們露出了一個釋然的笑容,說出來的一字一句該有多麼痛心,可是她...卻似乎早就已經釋懷了。

不管是否難受她仍是回覆了鈴木和毛利沒問出口的問句,啊、也許不能說是未問出口的吧,準確來說應該是,不必問的問題。

因為好像,早就知道答案了呢。
從最初開始聽故事時,就知道了啊。

那時宮野陷入悲傷回憶的表情,彷彿已無意間告訴了聽眾故事結局。

內容總會暗藏著伏筆。
它悄悄地反覆覆頌著結尾。

它說,它看見有段戀愛,沒有開花結果。

它說,因為



現實終究不是夢境。
而童話,也能夠變得殘忍。


ᴇɴ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