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下開始同居的兩人
*小黑子憂鬱症設定
*大學生設定

 /
 
 
「哲,我回來了。」
打開大門,迎面而來的不是室內明亮的燈光,而是預料之中的黑暗。
...還有一些不甚明顯的微弱傷悲。
 
 
青峰大輝輕嘆了一口氣,雖然對於同居人的這個小習慣早已司空見慣了,但每每在遇到時卻還是會感到沒來由的心疼與無奈,對他、對黑暗。
 
草草脫下了鞋子、放下隨身包,他直直走向最角落的那間房,並逕自將房門打開,往那人所在的位置走去。
 
 
黑子哲也蜷著身子靠在牆邊,似乎是因為哭到累所以疲憊的睡著了,此時的他就仿若洋娃娃般脆弱不堪,彷彿只要輕輕一碰,就會如雲煙一樣彈指間便消失殆盡。
 
明顯哭泣過的黑子此時陷進了不知到底是好是壞的夢境中,殘留在頰上猶新的淚痕看的青峰於心不忍,伸手想將它抹淨,但卻在觸碰到黑子臉頰的那刻,被略低於一般人的體溫惹得微微皺眉,因而決定先將這個相對自己來講嬌小的男孩抱上床,並用床上那條秋季用的靛藍色棉被把人裹的儼實後,起身去廚房想倒杯溫熱的開水給他暖暖身子。
 
 
黑子有憂鬱症。
這是早在很久以前青峰就已經知道的事情。
 
他會自殘、會偷哭、會歇斯底里的吼著,但有時候看起來卻又跟一般人一樣是平平淡淡的過著生活...如果忽略掉他眼底那份毫無生氣的孤寂與空洞的話。
 

對此,青峰是心痛的,為黑子的難受心痛。

但他不知道的是,這樣像汪洋大海一般如此溫柔無限的他,便是使黑子感到痛苦的理由其一,因為沉溺於青峰特有的溫暖、貪戀於其中的美好,所以才從最單純的喜歡變成了無法自拔,愛到連自己都害怕,害怕哪天會毫無預兆的失去他。

 

當青峰從廚房倒了一杯熱水回到黑子房間後,便看見他望向窗外一臉若有所思的樣子。也許是黑子淺眠吧,畢竟他是自認自己的聲音與動作不至於大到會吵醒人。

 

「喏,給你。」

他遞上了淡藍色的馬克杯。

 

「喝點熱水,別著涼了。」

黑子笑了笑,很順手的接過。

 

反正剛到家也閒著沒事,青峰便很自然的沿著床沿坐了下來,希望同他聊天能使他開朗些。嘛、雖然大部分時間他也只是聽著啦。

 

「說認真的,下次別在這樣自己一個人哭了。」

他轉頭看向他,深藍色的眼眸裡滿是誠懇。

「來找我吧,我不會介意的,真的。」

 

而黑子卻僅是靜靜地笑著。一語不發。

 

「哲,有時候我是真不懂你,」他頓了頓,

「但你有需要的時候我都會在,甚至不顧一切的趕到你身旁。因為,我可是你的光啊。」

 

對啊,你是我的光。只是光。

 

有那麼一剎那,青峰覺得自己似乎在黑子的臉上撞見了轉瞬而逝的,由失望、悲傷、震驚等多種情緒交織而成的複雜情感,但下一瞬間,他在黑子臉上看見的卻又是他一直以來習慣性的禮貌微笑,平淡的合宜舒適,又若有似無的帶了些生人勿近的冰冷防禦。

 

「青峰君還是,別再對我那麼好了吧。」

黑子的表情明明沒有任何改變,但卻在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巧妙地於笑容上染上了些苦澀。

不是太明顯,可是已足夠苦的青峰心裡發慌。

 

不要、對我露出這種表情啊———

 

青峰就是在笨,也能分得出喜歡與不喜歡啊,心痛什麼的、還是知道的啊...就像現在,心中微弱的煩惱是遠遠比不過因為黑子一個苦笑而引發的心疼和不捨。

 

「啥?哲你這是在說什麼?」他是茫然亦是不解。

 

「青峰君實在是太溫柔了呢。」黑子靜靜地看著青峰,「這樣,我會承受不了的。」已不想再繼續掩飾,索性將他所有的負面情緒夾雜在笑容中流露出來,反正特意隱藏自己的故作堅強也是毫無意義的吧,一定會被青峰看破的。

 

「啊?」

「青峰君對我那麼好,就不怕我太依賴你嗎?」

「啊?不會啊。我會一直陪在哲的身邊的。」

他看向他「因為我最喜歡哲了。」

 

豁出去了,青峰可是徹底的豁出去了。告白之餘還附上一個令人不忍拒絕的燦爛傻笑,只希望能將心意確實的傳遞到,但...當事者對此表現出的反應很顯然就是頻率沒對到。

 

「青峰君在說什麼呢,」

「請別說這種會引人誤會的話。」

黑子為自己方才那一刻的悸動自嘲地笑了笑。

 

「才沒有亂說!」

剛剛的勇氣霎時化做緊張激動,青峰下意識的抓住黑子的肩膀,無論如何都不想要自己終是下定決心要明白表達的心意被對方誤解。

「我是真的最喜歡哲了!只喜歡哲。」

 

暖和的體溫藉由掌心傳遞至黑子冰封的心,總覺得它在融化呢,甚至是感到暖暖的。

 

被強制對望的兩道視線內,只僅僅存在著對彼此的真摯與愛戀,即便兩人的臉都已羞成連青峰那種黑皮膚都清晰可見的紅了,仍留戀於對視時清新恬淡的小美好,仿若做夢般幸福的不真實。

 

「你這麼跟一個憂鬱症患者告白,就不怕他把你當作他的全世界,再也離不開嗎?」黑子笑著說道。

 

掛上一個滿是孩子氣、天真爛漫的笑顏,青峰是如此回覆黑子的:

「不怕,因為我已把他當成我的全宇宙了。」

 

我對你的愛,比望不見對岸的海洋還要廣闊、比看不著盡頭的銀河更加無垠,而當你需要時我一直都在,悄若無息的待在你身旁,未曾離去。

 

倘若你的一切是由憂鬱的藍所構成的,那我會在那鬱鬱寡歡的藍之上,塗抹上你所深愛的、屬於我的靛藍色,將這片單調又悲傷的藍天,化作佈滿星辰的夜空漸層,把所有炫麗浪漫獨留於你。

 

『我愛你。』異口同聲。相視而笑。

 

我的一切,是由深深淺淺的藍所編織而成的幸福與憂鬱,美的不能自己。

 

而你,便是我的一切。




ᴇɴ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